央广网

上海眼科专家光明快车送医入藏 精准扶贫医疗援藏

2017-06-23 07:56:00来源:中新网

 

上海眼科专家光明快车启程送医入藏精准扶贫医疗援藏

  医疗志愿者启程在即。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2日电(陈静 朱伟杰)满载医学书籍的新视界光明快车22日出发离沪,拉开了“雪域情,光明行——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西藏日喀则公益活动”序幕。 据悉,这些书籍将在近5000公里的车程后,抵达西藏日喀则市,协助当地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建立上海医学图书馆,为藏区医护人员提供学习资源。

  当日启幕的“雪域情,光明行——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西藏日喀则公益活动”,将致力精准帮扶和医疗援藏,包括赴藏开展公益手术、为藏区儿童进行眼健康普查、开通眼病绿色通道以及互换人才培养计划等系列公益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同济大学医学院眼科教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上海片区总院长廉井财作为实施方代表表示 :“高原紫外线对眼角膜伤害极大,我们在前期赴西藏日喀则市进行的实地调研中,发现了大量白内障、眼底病、胬肉患者以及视力异常儿童。”

  据透露,此次运送医学书籍的光明快车同时也担负着进藏开展眼科公益手术的医疗设备运输。设备到位后,由新视界眼科专家组成的公益医疗队将于本月29日赴西藏日喀则市,开展首批白内障公益手术,并为藏区青少年进行眼健康普查和科普。

  据悉,手术和普查中使用的白内障人工晶体和儿童视力矫正仪器由新视界眼科捐赠,其中4台弱视训练仪日前已运至当地。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方面当日告诉记者,在当地成功建立上海医学图书馆、首批公益手术顺利开展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与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合作,逐步实施后续为期3年的长期医疗援藏。医疗援藏内容包括:开通西藏-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绿色通道,令藏区眼科危重疑难患者可便捷转院救治,获取公益援助;每年多次开展西藏-成都新视界医生互换计划,令藏区眼科医生前往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培训交流,而成都新视界的眼科医生前往日喀则市第一人民医院坐诊,以真正提高藏区医院和医生诊疗水平。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方面希望通过两地团委、卫计委、合作交流办(扶贫办)等单位牵头,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同时,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公益援藏行为和爱心企业的捐赠助力,实现多渠道援藏,逐步将优质医疗资源覆盖到更广泛的藏区。(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新视界;藏区;眼科专家;上海青年;眼科医生;眼科教授

上海眼科专家光明快车送医入藏 精准扶贫医疗援藏

上海眼科专家光明快车启程送医入藏 精准扶贫医疗援藏,满载医学书籍的新视界光明快车22日出发离沪,拉开了“雪域情,光明行——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西藏日喀则公益活动”序幕。据悉,手术和普查中使用的白内障人工晶体和儿童视力矫正仪器由新视界眼科捐赠,其中4台弱视训练仪日前已运至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