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专家:周末睡懒觉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概率

2017-06-16 10:5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工作日起早贪黑,周末怎能不睡懒觉?当心!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日前,在波士顿举行的2017年世界睡眠大会上发布的一篇美国研究指出,周末睡懒觉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专家指出解释说,若周末起床时间比工作日迟1个小时,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增加约11%。为了这一研究,研究员们追踪了984名22岁至60岁的志愿者,其中84%的参与者承认,周末起床时间都比工作日晚。结果显示,起床时间越晚,志愿者胆固醇含量和胰岛素抗体含量便越高。

  另一项由慕尼黑心理学院迪尔·教授荣恩伯格(Till Roenneberg)发表的研究显示,睡眠无规律将导致患肥胖症的概率提高33%。除此之外,保持规律作息的人比周末睡懒觉的人往往心情也更好。所以为了好身材和好心情,大家周末也加油早起吧!(实习编译:唐科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患心血管;疾病;睡懒觉;胰岛素抗体;周末;概率;睡眠;20分钟报;肥胖症;好身材

美专家:周末睡懒觉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概率

美专家:周末睡懒觉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概率,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日前,在波士顿举行的2017年世界睡眠大会上发布的一篇美国研究指出,周末睡懒觉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