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通告1批次食用油和1批次糕点不合格

2017-06-15 08:1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饼干等5类食品416批次样品,其中1批次食用油和1批次糕点不合格。相关生产企业已被责令查清产品流向,并召回不合格产品。

  食药监总局通告指出,晟麦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辽宁晟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4.1mg/kg,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贝夫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南安联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1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1.44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辽宁、福建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据了解,溶剂残留量中的溶剂是指浸出工艺生产植物油所用的溶剂,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过高,长期接触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有损害。同时,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药监;合格产品;溶剂;食用油;过氧化值;糕点;残留量;国家食品药品;天猫;总局

食药监总局通告1批次食用油和1批次糕点不合格

食药监总局通告指出,晟麦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辽宁晟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4.1mg/kg,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