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加坡一牙科中心牙具未彻底消毒 受影响患者超70人

2017-06-13 16:5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3日援引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在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NDCS),约有72名病人治疗时所使用的一批工具和器械没有进行标准的三阶段消毒流程,在NDCS12发布的声明中,该中心称他们正在调查这一程序错误。

  据报道,医疗业所使用的牙科器械和相应工具,必须经过一个三阶段消毒流程才能达到完全消毒的标准,即机械洗涤、热消毒和蒸汽灭菌。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道,位于新加坡中心医院内的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是新加坡最大的专业牙科机构,目前该牙科中心正在积极与约714名病人取得联系,这些病人都在6月5日和6日两天在该中心就医。

  NDCS的声明称:“鉴于门诊治疗的特点,以及消毒措施的早期步骤几乎就能100%消除有害病原体,我们预估病人的感染风险极低。但我们目前也在积极与病人联系,确保他们不会感染,并积极解决任何可能的问题。”

  据报道,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主管潘蔡轭(音)迅速公开道歉,并表示会采取一切措施减少病人的风险,并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再次发生。他说:“病人的安全和幸福重中之重,对于这次事件我们深表歉意,并就我们的疏忽和引起的紧张对病人们致以真诚的道歉。”(实习编译:何家星 审稿:田瑞哲 )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病人;新加坡国立;有害病原体;牙具;中心医院;患者;牙科器械;消毒措施;新闻台;程序错误

新加坡一牙科中心牙具未彻底消毒 受影响患者超70人

新加坡一牙科中心牙具未彻底消毒 受影响患者超70人,据报道,医疗业所使用的牙科器械和相应工具,必须经过一个三阶段消毒流程才能达到完全消毒的标准,即机械洗涤、热消毒和蒸汽灭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