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盐城举办首届“互联网+中医健康”论坛

2017-06-13 16:41:00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广东省中医院邹院长

  6月10日,首届“互联网+中医健康”论坛在盐城召开。论坛旨在通过中医药标准化、数据化、国际化,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此次论坛由盐城市药学会、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科协、盐城师范学院药学院主办,江苏华本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惠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就中医健康状态评估与养生、五诊合参诊断技术、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技术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了交流。

  论坛上,江苏华本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秉峻以“五诊合参技术”为题做主题报告,对血压平衡原理与望闻问切结合实现中医脏腑辨证的方法进行讲解。该方法采用双臂五次同测血压心率30个连续数据、结合中医四诊实现了疑难杂症的脏腑辨证为核心的数字化诊断,提供了中医诊断全新的方法。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脏腑辨证;中医诊断;舌诊;QPAR-e;盐城师范学院;中医特色;互联网;肺腺癌;论坛;健康状态

盐城举办首届“互联网+中医健康”论坛

盐城举办首届“互联网+中医健康”论坛,6月10日,首届“互联网+中医健康”论坛在盐城召开。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副院长许家佗演讲“现代中医诊断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注重于舌诊和脉诊的仪器研发、技术研究、和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