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物可加重晒伤和也可治疗晒伤?医生为你支招

2017-06-06 10: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美BEAUTE”美容资讯网站6月5日载文报道,皮肤科专家指出,有的食物可以加重晒伤,有的食物也可以治疗晒伤,并且食用时间不同效果不同,要多加留心。另外室内也要注意防晒,尤其别让日常物品成为加重晒伤的元凶。

  加重晒伤的危险食物!补骨脂素、酒精

  近来,在爱美的女性中,关于加重晒伤的危险食物这一话题引发热议,那么实际上又如何呢?

  日本千春皮肤科医院院长渡边千春医生表示,“补骨脂素”这种成分在食用时一定要注意时间。原因是这种成分容易吸收紫外线。当有可能照射到紫外线时,还是要尽量避免在早饭时食用含有补骨脂素的柠檬、柑橘、西柚、猕猴桃等。

  另一方面,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对于修复晒后肌肤的损伤和保持健康的肌肤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建议在晚上时食用。

  另外,酒精能够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进而会加重晒伤后的炎症,所以要多加小心。

  医生支招!治疗晒伤推荐食物——维生素E、C

  不小心晒伤时,是否有食物能在体内起效而缓解症状呢?

  渡边医生指出: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帮助去除体内由于日晒而增加的活性酸。维生素E主要起到去除活性酸的作用,而维生素C则能够恢复维生素E的抗酸化功能,因此建议两者同时摄入。

  食用时间不同,维生素E、C的功效是否也会有差异?

  渡边医生解释说“若是晒伤后,需要尽早地摄取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将黄绿色蔬菜用植物油清炒后,即可同时摄入维生素E和维生素。

  并且在晚饭时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柑橘、猕猴桃、西柚等),会更加有效。但是,如果单纯摄入大量的维生素C则反而有可能促使活性酸产生,所以需要适量均衡摄取。

  另外,杏仁、南瓜、植物油(红花油、芝麻油)等食物中富含维生素,红椒、草莓、油菜花中富含维生素C。”

  不仅仅是食物?即便在室内也要多加注意的日常物品是?

  除了食物之外,平常的生活中还有那些需要留意的事项呢?

  渡边医生提到:其实智能手机等的蓝光不仅会对眼睛造成伤害,更会到达皮肤底层,损伤皮肤,引发色斑,暗沉等 皮肤问题。

  因此,使用防蓝光贴膜、调节屏幕亮度、避免长时间使用等措施就尤为重要。

  除此之外,称为精油的挥发油中所含有的某种成分在附着于皮肤上时一旦照射到紫外线就会引起光毒性反应,对皮肤造成损伤。(如香柠檬、白芷、柠檬等)。

  这类精油会在短时间内引发重度晒伤,根据情况会导致色斑或皮肤组织的损伤等,因此尤其要对原液类的高浓度精油多加留意。

  这样看来即使在室内,也是有不为大家所熟知的防晒要点的,所以今后希望大家可以多加注意,积极防晒。(实习编译:张瑜霞 审稿:王欢)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晒伤;食物;医生;治疗;支招;维生素E;维生素C;补骨脂素;食用;光毒性

食物可加重晒伤和也可治疗晒伤?医生为你支招

日本“美BEAUTE”美容资讯网站6月5日载文报道,皮肤科专家指出,有的食物可以加重晒伤,有的食物也可以治疗晒伤,并且食用时间不同效果不同,要多加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