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未批准任何“补脑”保健食品!

2017-06-06 09:09:00来源:环球网

  高考临近,一些号称可以“补脑”的保健品也随之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宠儿”。6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提示称,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且我国尚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食品。

  食药监局指出,截止目前,我国现有的27类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声称中没有“补脑”的功能声称,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市面上所谓声称“补脑”功能的保健食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食用非依法注册或备案的保健食品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中国经过31年高考改革,已形成完整的教育体系。考生成绩除了平常刻苦学习和积累,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家长和考生不可迷信所谓“补脑”产品。

  高考临近,在对待孩子的饮食上,家长要保持两点:

  饮食习惯不宜大变

  有些家长觉得,最近一段时间,孩子太累,一定要用最好的食物和补品来给孩子补身体,比如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都一起吃。其实这个做法很不对。考前大换食谱是考生饮食的大忌,以前的饮食习惯让孩子的肠胃很适应,很和谐。但是,一旦食谱大“变脸”,肠胃需要一定的适应期,反而影响身体状态。

  人参鹿茸别上桌

  很多家长觉得人参、鹿茸是大补,就给孩子吃。但夏季气候干燥、炎热,人本来就爱上火,学习压力大,就更容易上火了,这时,切忌进补如人参、鹿茸等,过食温热,轻者引起大便干结,咽痛,舌红,重则可致大便出血,鼻出血,引发痤疮,睡眠不安等。

  可多吃一些豆类、土豆、玉米等粗粮,以及一些益智类食物如芝麻、芡实、目鱼、鳝鱼、鲳鱼、海鱼等,这对增进学习记忆、促进脑力、抗疲劳有帮助。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补脑;保健食品;考生成绩;高考改革;家长;宠儿;鹿茸;身体状态;教育体系;学习记忆

我国未批准任何“补脑”保健食品!

我国未批准任何“补脑”保健食品!,高考临近,一些号称可以“补脑”的保健品也随之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宠儿”。6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提示称,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且我国尚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