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物保存需谨慎 法媒指出十种不宜用冰箱储存的食物

2017-06-05 10: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冰箱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电器,但很对人视其为万能食物储存箱,甚至是剩菜剩饭专用,认为只要放入冰箱的食物,就不会变质。法国《玛丽-克莱尔报》告诉我们,一些食物放进冰箱进行保存可能会损坏其风味,甚至加快其腐烂速度,造成食物浪费,同时总结了10种不宜用冰箱储藏的食物。

  1. 洋葱

  冰箱的潮湿环境会使洋葱失去其辛辣的口感,并且加快其腐坏速度。法媒建议,最好将洋葱置于新鲜干燥的环境下保存,但避免将其与土豆放在一起。

  2. 咖啡豆

  许多人认为将咖啡豆置于冰箱内保存更好,但这其实是错误的。储存在冰箱里的咖啡豆会迅速失去其风味。最好的办法是将咖啡豆放于冷冻柜里保存,取出日常生活所需的一部分并将其置于凉爽且不见光的地方。

  3. 橄榄油

  将橄榄油放在冰箱里保存?错误的做法!

  橄榄油放置冰箱会逐渐凝固并且失去其流动性。

  4. 罗勒

  罗勒是一种非常脆弱的植物,所以将其放在冰箱中保存会瞬间对其造成伤害。更不用说它具有可以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气味的特性。所以法媒建议,最好将罗勒放在水中,置于冰箱之外保存。

  5. 蜂蜜

  为了使蜂蜜保持良好的风味,最好是将其密封并置于常温环境下保存。就像橄榄油一样,蜂蜜放在冰箱中也会出现凝结现象。

  6. 大蒜

  大蒜和洋葱一样,都不能放在冰箱中保存。否则它会发芽并且迅速腐坏。

  7. 面包

  很少有人会想到将面包放在冰箱中保存,不是吗?不管怎样,我们都不建议将面包放在冰箱中进行保存,冰箱的低温会使面包心干掉。所以,应该将面包置于新鲜透气的环境下保存,这样可以使面包保鲜时间更持久。

  8. 牛油果

  将牛油果置于冰箱中贮藏会延缓牛油果的成熟速度,应避免将其置于冰箱中保存。

  9. 土豆

  如果将土豆放在冰箱中保存,土豆会变成颗粒状并加速其内部淀粉转化为糖分。

  10. 西红柿

  将番茄置于冰箱中保存会使其失去本身的风味,且变为粉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物储存;常温环境;冰箱内;风味;罗勒;玛丽-克莱尔报;牛油果;番茄;潮湿环境;糖分

食物保存需谨慎 法媒指出十种不宜用冰箱储存的食物

冰箱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电器,但很对人视其为万能食物储存箱,甚至是剩菜剩饭专用,认为只要放入冰箱的食物,就不会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