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追求健康饮食 意大利人也不待见意大利面了

2017-05-27 08:52:00来源:新华社

  你喜欢吃意大利面吗?至少在意大利,意大利面这些年不太受待见了,原因当然是为了健康饮食。

  市场研究机构英敏特公司最近发布数据显示,在意大利,意大利面年销量在2008年达到顶峰,当年销量刚刚超过10亿吨,随后销量年年下滑,2016年降至90.81万吨,2021年有望继续跌至不足85万吨,这相当于13年内平均每名意大利人吃的意大利面由17.81公斤降至14.11公斤。另外,23%的意大利人表示,出于健康考虑,他们在控制食用意大利面,改吃低碳饮食。

  英敏特公司说,意大利面的“不吃香”其实在欧洲普遍存在。不少人或者对麸质过敏,或者嫌意大利面碳水化合物含量太高,纷纷远离了这一传统意大利美食。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意大利面;意大利人;意大利美食;健康饮食;麸质;2008年;碳水化合物含量;过敏;低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