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国研究发现:人类智力由52个基因决定

2017-05-26 11:3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日前,科学家宣布,发现52个基因与人类智力有关,其中40个是首度发现。这些发现也揭开智力与自闭症之间意想不到的联系,将来可望有助于阐明自闭症的起因。

  由30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仔细探究先前的13项研究。这些研究详述遗传剖绘和根据智商测验所得的智力评估,研究对象为全都是欧洲裔7.8万人。

  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遗传学》期刊发表的研究结果指出,总的来看,在数以万计接受测试的人当中,智商测验结果差异有20%源自“聪明基因”。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神经遗传学与认知研究中心研究员波斯杜马(Danielle Posthuma)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在智商中发现大量的遗传影响,这些发现让他们深入了解智力的生物学基础。

  根据报道,人类基因组有大约2.5万个基因,其中许多和高智商相关的基因变异也和其他特质有关联,如上学较多年、婴儿时期头较大、身材高大,甚至能成功戒烟。

  波斯杜马指出,其中最强烈且最出乎意料的关联之一是自闭症。她补充说,与高智商有关的基因变异,也和较高风险的自闭症类群障碍有关。特别是SHANK3这个基因,非常能够解释这种现象。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基因变异;自闭症;智力评估;人类基因组;研究人员;基因决定;研究发现;研究结果;研究对象;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