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瑜伽可塑造性格?法媒揭秘瑜伽的多重功效

2017-05-24 10:0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瑜伽对形体的塑造,对健康的益处,早已广为人知,但瑜伽的功效远不止于此!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经美国科学家经研究证实,瑜伽对人精神及性格的塑造都大有裨益。坚持练习瑜伽,有利于修身养性,转变心态,改善性格。

  瑜伽和冥想一样,源于古印度,历史悠久。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冠以瑜伽和冥想诸多美誉,随着瑜伽训练者的增加,有关其作用的研究也日益增多。近日,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证实了瑜伽的诸多功效。研究发现,每周进行至少2次瑜伽训练,利于减少疲劳,改善前列腺癌化疗患者的泌尿及性功能。对于健康人而言,瑜伽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经常练习瑜伽的人都清楚,瑜伽不仅是一种塑形瘦身的运动,更是一种通过延展肌肉,调节身心,缓解紧张和压力的运动。经常练习瑜伽,对性格及生活都能起到积极影响。

  那么瑜伽究竟对身心有什么好处呢?《21天瑜伽》的作者帕斯卡尔·乐罗尔(Pascale Leroy)就现身说法解释瑜伽的功效。她认为,瑜伽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而并非立竿见影的,要经过几年的持续练习才能看到成效。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行为举止都会和从前大有不同。同时她也表示,产生这些变化是很正常的。因为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我们身心放松,可以从错误的观念、思想、行为中解脱出来,由此净化心灵。通过瑜伽这项身体活动,我们能从思维局限中跳脱出来,久而久之,就会看到自己身上的变化。

  另一位来自巴黎的瑜伽教师埃马纽埃尔·德·卡杜李兰(Emmanuel de Catulan)也表示,瑜伽的一大好处在于,它是实现自我认识的另一种途径。练习每个姿势时内心的感受是训练的关键。本体感觉,也就是第六感的一种,可以让我们接收来自身体内部的信息,实现自我认识。通过练习瑜伽,我们的观察力会渐渐增强,也会变得更善于倾听。同时,他认为,练习瑜伽的关键在于眼观八方,开阔视野,这样无论在生活中还是身体上,我们都会有新感受新体验。

  瑜伽的第二大好处在于,它可以让我们的心境更加平和,性格更加温和。我们越是自我了解,越可以坦然放弃一些动作,也可以欣然挑战自我的极限。这种泰然的态度,让我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更加自然和从容。但需要明确的是,锻炼瑜伽并不意味着让性格变得软弱。这里所谈到的柔和,都是以坚定立场保持个性为前提的。

  规律的训练,坚持的毅力,可以加深对自己身体、能力多方面的了解,进而以现有的性格作为出发点,慢慢实现改变。瑜伽训练不宜过于懈怠也不宜过于紧张,要慢慢适应,找寻自己的舒适点。瑜伽训练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有顺境也有逆境,有高潮也有低谷,因此成败并不重要。练习瑜伽能让我们找到内心的指南,不被成败打到,反而学会淡然处之,不否认也不畏惧,最终度过这段顺境与逆境交织的时期。这样,通过瑜伽训练,自信心也会由此得以提升。(实习编译:池成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性格;练习瑜伽;训练;费加罗报;21天瑜伽;Leroy;性功能;美国科学家;身体活动;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