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旬老人乳房如少女般发育胀大 只因吃多降压药

2017-05-24 08:55: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周珊)七旬老人乳房竟如少女般发育胀大、肿痛难耐,这是因为连吃三个月降压药所致。

  汉口75岁李爹爹患高血压多年,三个月前因血压控制不佳开始加吃降压药螺内酯,有所控制后他便没再定期复诊。上周,他在洗澡时无意中摸到两侧乳房胀大,还有明显压痛,因部位隐私羞于启齿,便想忍忍算了。但随着时间推移,李爹爹的乳房竟似少女一般不断“发育”,肿胀难忍。昨天,他忐忑地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肾病内分泌科看病。

  B超提示双侧乳腺增生。该科接诊专家郭爱莉认为,李爹爹的乳房发育可能与长期服用螺内酯有关,这是一种常用降压药物,可改善心功能,但有高血钾、乳腺增生等副作用,患者需根据医嘱减量或换药,而李爹爹没有及时复诊。好在病症被及时发现,郭爱莉针对李爹爹的病情调整了药物,预计几天后其乳房胀痛便可消失,增生的乳腺也会逐渐缩小。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发育;胀大;李爹爹;少女;改善心功能;血压控制;乳房胀痛;七旬老人;乳房发育;螺内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