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秘:6种“健康”食物实为健康杀手

2017-05-23 07:5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病从口入”、“要想瘦,管住嘴”,所以人们特别注重食物的健康,有些食物也因此备受青睐。人们以为这些食物有利于减肥,对身体有益。殊不知,却陷入了误区。现在就让我们跟随法国女性网络杂志“aufeminin”,一起来了解6种实为健康杀手的“健康”食物。

  冰沙

  您印象中的冰沙十分美味,其原料为新鲜的水果。人体每天需要摄入5种水果和蔬菜,而冰沙中已经包含了4种水果。事实上,冰沙只是一款含糖量高、不包含水果果肉的饮品。此外,平时您会吃苹果吃橙子,但是您不会吃3个橙子搭配1根香蕉和几颗草莓。水果中的高糖分并非有益健康。而冰沙和无糖绿茶混合,既不含奶也不含冰,只是和一种水果或蔬菜进行搅拌,无益于身体健康。

  米饼

  米饼不含糖,只有35卡路里,因此成为人们的贪吃借口。事实上,米饼由米香制成,其升糖指数高达85(通常,升糖指数超过50,为含糖量过高)。这意味着血液中的含量糖迅速升高,产生胰岛素峰值。不同食物的升糖指数是不同的,当大米被制成米饼时,其升糖指数会迅速增加。如果我们真的喜欢吃米饼,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其有害程度,我们可以搭配一片火腿或大豆酸奶来中和米饼的胰岛素峰值。

  巴旦木

  人们一直认为巴旦木对健康有益,每天会食用20至30颗。事实上,虽然巴旦木中的营养物有益于身体健康,例如纤维、植物蛋白、抗氧化成分和脂肪酸等。但是,脂肪酸中也含有脂肪。巴旦木所含卡路里不低,不宜每日过量食用,最好是当做早餐或是点心食用,且不宜超过12颗,搭配酸奶或低卡路里的新鲜水果一起食用。

  无糖苏打水

  有人选择喝无糖可乐,不含卡路里也就不会变胖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首先,我们习惯于甜味,但是甜味对健康毫无益处。此外,苏打水中的确含有甜味剂,升糖指数、患糖尿病及卡路里的风险增加。因此,我们最好每日饮用矿泉水。

  谷物麦片

  您一直认为谷物麦片含有燕麦片,富含纤维,对健康只有益处!事实上,例如燕麦片等谷物是对健康有益的,但是我们只有在谷物中添加糖、蜂蜜或是脂肪,在热量的作用下,这些食材才能结成团块。我们摄入了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谷物和脂肪。此外,在烘烤的过程中,谷物中的营养物质遭到破坏。虽然这样的食物很美味,但是对健康毫无益处。

  素菜

  您一直以为不含肉类的素菜有利于保持身材。事实上,如果仔细查看食物成分表,您会发现,素牛排的食材并不健康,所含的卡路里和肉类一样多,而且素牛排的升糖指数过高。从变瘦的角度看,您食用不含肉类的沙拉,体重可能会变轻,其实只是您的肌肉重量变轻而已。肉类中所含的蛋白质能保有肌肉含量。我们可以选择瘦肉,例如家禽、不含香脂的小牛肉、熟火腿或是意大利腌晒牛肉。(实习编译:杨凯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升糖;米饼;指数;冰沙;食物成分表;食用;谷物;巴旦木;aufeminin;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