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胸口发紧、气短恶心 心梗几天前就有症状

2017-05-22 14:07: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电影中,心梗常常是突然发作,然后生命戛然而止。其实,这种剧情有点夸张,因为心梗早在几天前就可能出现症状了。近期,美国“医药网”最新载文,总结出“心梗的8大初始征兆”,需要留心观察。

  1.胸口发紧。心梗发作的几天前,一些患者常会觉得胸口发紧,开始可能只持续几分钟,之后还会反复。

  2.下颚痛、牙痛和头痛。一些心梗患者回忆发现,在发作前的几天常会觉得下颚、牙齿疼痛,部分人也会出现发射样的头痛。

  3.气短。如果突然跑步猛然上不来气,或者以前上五楼不费劲,现在走到三楼突然就气喘,这时要当心出现心梗的风险。

  4.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不少患者在心梗发生的3天前就出现持续、不明原因的恶心与消化不良,以及进行性加重的呕吐,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的女性患者来说,尤其需要引起警惕。

  5.胃痛。有些心梗患者早期会表现为胃痛或中腹疼痛,可出现压榨性压痛或尖锐刺痛,往往会持续好几分钟。

  6.满头大汗。大量出汗也可能会是心梗的早期信号,尤其在夏天,很容易被忽略。因此,如果在凉爽的地方仍大量出汗,最好去医院排查。

  7.肩背疼痛。由于肩部疼痛和心脏疼痛的感觉神经很接近,因此在心梗发作之前,肩背就可能有反应,并且疼痛可辐射至一侧或双侧手臂、肩膀、手腕、手指和上背。

  8.莫名焦虑。部分患者在心梗发作前,会突然觉得悲观焦虑,感觉生活无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心梗;症状;气短;胸口;恶心;医药网;胃痛;呕吐;压痛;大量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