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0家庭挑战“连续30天不吼孩子” 无一成功

2017-05-22 08:12:00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连续30天不吼孩子 150家庭无一打卡成功

  “戒吼”成与败

  一位吼叫妈妈的反思

  “跟孩子相处时,以往太急躁,没有发现孩子有很多奇思妙想,因为我的急躁,错过了很多风景。换个方式,可以变得很动听!”

  今年3月开始,一次家长对孩子全面“戒吼”的实验在成都发起。这项实验要求家长们加入微信群,加入之初每对家长需交30元激励金, 按照规定,打卡满30天(戒吼30天)的家长可取回30元激励金。

  迄今为止,“戒吼”实验已开展三期,每期持续30天,已有150对家长参加。结果,没有一位家长能够成功完成每天的“戒吼”打卡。

  今年4月底,一份调查显示:全国超89%的家长教育孩子时都会吼叫,四川属于吼叫的第二梯队。与此呼应的是,“戒吼”实验呼吁家长改变数十年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控力与自我反省意识。

  失败

  30天不对孩子吼叫 150对家长无一成功

  5月18日,成都人徐炎手机上名为“全力吼叫,不如温柔拥抱”的微信群,时不时有新消息提示,来自陕西、四川、辽宁、湖北等地家长网友在群里交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教育问题。这个微信群建立近3个月,已经成为150对父母转变教育方式的“一根救命稻草”。

  从今年3月到5月,在一家教育机构培训任职的徐炎发起的“全力吼叫,不如温柔拥抱”活动已经进行了3期,30天戒吼,线上打卡满一个月的家长,可以取回当初入群的30元激励金。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孩子会;孩子成长;孩子成绩;孩子心理;吼叫;戒吼;专利;教育方式;微信;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