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呼吁国民吃泡面要当心血压升高

2017-05-22 06: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媒5月19日报道,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医药基础健康营养研究所发布信息,日本人食盐摄取量最多的食物为杯面,其次为方便面。过多食盐的摄入易造成血压升高,呼吁国民减少食盐摄入。

  2012年厚生劳动省对国民健康营养水平进行了调查,以调查数据为基础制作出了一个食盐摄入量排行榜。其中第一位为杯面,如果把汤也全部喝掉相当摄入了5.5克食盐。第二位就是方便面(5.4克),第三为梅干(1.8克),第四位是腌芥菜(1.2克),第五位是腌黄瓜(1.2克)。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成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目标值最好不超出5克。日本的目标值则为成年男性不超过8克,女性不超过7克为健康标准。(实习编译:孔珊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血压升高;腌芥菜;国民;泡面;食盐摄入量;目标值;梅干;腌黄瓜;日媒;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