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专家:影视作品饮酒场景会对青少年造成负面影响

2017-05-18 09:3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大片受到广大青少年喜爱,但电影中常出现饮酒场景。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影视作品中出现的饮酒场景会对青少年造成负面影响。

  除了投资巨大、动作戏场面宏大,电影《007》、《星际迷航》和《速度与激情》还有一个共同点:饮酒片段。虽说酒并不是电影主题,大英雄们也不会一直借酒浇愁,但电影中出现的饮酒场景并非毫无害处。

  最近,美国达特茅斯盖泽尔医学院的一位专家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1996年至2015年,全美票房排行榜前100的电影中有87%都包含饮酒或鼓励饮酒的场景,且该时期内酒类营销在电影中出现的频率提高了92%。这些电影可能造成青少年首次饮酒年龄进一步降低,增大饮酒量。青少年在酒精的影响下可能伤害自己的身体、学习成绩下降、酒后驾车,严重的甚至大脑发育会受到影响。

  据此,专家提议,美国应当对出现饮酒场景的电影进行规范。虽然,1998年,美国曾出台法规,对电影中的吸烟场景进行规范,青少年吸烟情况未明显好转,但这一举动对于规范电影中的烟酒营销无疑是正确的。(实习编译:唐科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电影;影视作品;场景;饮酒量;青少年吸烟;007;星际迷航;费加罗报;速度与激情;全美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