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性智商高于女性?肥胖比慢病更致人短命?

2017-05-16 08:34:00来源:健康报

  荷兰学者通过近900位男性和女性的大脑核磁共振扫描结果发现,男性大脑体积比女性大14%,女性平均智商比男性约低3.75,男性在大多数智力测试中分数更高,包括空间感测试,女性在记忆力测试中则表现得更为出色。但这对整体智力并无影响。

  男女还是平等的。

  47%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和纽约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结果称,数据表明,肥胖比糖尿病、吸烟、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更能致人短命,它导致的寿命缩短比吸烟严重47%。

  虽危险,但可控。

  1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和意大利以及荷兰的同行,调查了意大利人基因和喝咖啡的情况,结果显示喝咖啡的量与一个名为PDSS2的基因相关,这个基因发生变异的人与其他人相比,平均每天要少喝约1杯咖啡。

  你有咖啡基因吗?

  80

  美国科学家发现,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科莫多群岛的巨蜥的口腔里有80多种细菌,其中某些种类甚至会引发血液中毒或脓血症,但这种爬行动物似乎对这些细菌免疫。这启发了科学家,他们利用科莫多巨蜥血液分子制成一种名为DRGN-1的合成缩氨酸,给伤口感染的小鼠使用具有抗菌性的DRGN-1,发现其对付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效果显著。

  以毒攻毒。

  4

  美国RenovaCare公司发明了一款治烧伤的“皮肤枪”新技术,可让患者在短短4天内就重新长出一层新的健康皮肤。从这项技术中受益的患者说,他们新长出的皮肤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没什么区别。

  这“武器”值得拥有。

  30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大阪市立大学的研究小组从钢琴、小提琴和自然音源等构成的音乐中,选择适宜预防疲劳和放松恢复的乐曲制成环境音乐专辑,并以20名健康人为对象,利用数值化装置,测定他们在下班后听30分钟专辑音乐与无音环境下的疲劳、不安、睡意、忧郁等主观情绪。结果发现,人在聆听环境音乐时,可以减轻主观疲劳感,变得舒心放松,从而改善与主观情绪变化有关的自律神经功能。

  上班时听音乐有理由了。

  47

  国外一项针对3000名年龄18岁~65岁女性的研究发现,每10位女性中就有4位守不住秘密,无论是多么私密的事情。超过一半的女性是在酒精作用下讲出秘密,而男友、丈夫、知己及母亲,往往是第一个听到秘密的人。女性平均每周会听到3个秘密,而她们至少会向一个人透露秘密。女人的保密时间是47小时左右。

  秘密难守。

  80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报告称,已经研究出一项基于神经图像计算大脑年龄的方法,或可预测健康状态,评估80岁以下的人患病或死亡风险。与此同时,该方法还有助于医生了解病人的大脑能力高于或者低于平均水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女性;RenovaCare;科莫多巨蜥;男性大脑;致人;基因;武器;智商;主观情绪;脓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