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何你没有网红们的蜜桃臀?久坐屁股会“失忆”

2017-05-15 15:43:00来源:广州日报

  为什么普通上班族长不出网红们的“蜜桃臀”?或许是因为你的屁股“失忆”了!

  英国媒体报道说,人坐下后臀肌会放松,若整天坐着,臀肌会忘了怎么复原,就算站起来或是运动也仍保持放松状态。医学上把这称作“臀肌失忆症”。“失忆”会让臀部变得扁平又松弛,而且会影响身体其他地方的功能。

  美国俄亥俄州卫克斯纳医疗中心理疗师科尔巴说,有一次,他接诊了一个长跑训练时出现膝盖疼痛的病人。检查分析后,科尔巴发现,病人膝盖疼痛的根源在于臀肌力量太弱。

  他说:“人体的各个部位相互关联,形成一个整体。那些膝盖或髋部疼痛的病人不少是因为臀部不够强壮。”“唤醒”臀部肌肉需要付出相当的努力,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都要活动到。因此,可以尝试跪姿抬臀、深蹲、硬拉、弓箭步或平板支撑。另外,记得不要老坐着,每小时至少站起来活动30秒。(据新华社)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失忆;臀中;病人;臀肌;唤醒;膝盖疼痛;深蹲;检查分析;臀部肌肉;失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