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21全国助残日:46%的残疾人有康复需求

2017-05-12 08:34: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中国残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残联10家单位日前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今年5月21日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中国残联发言人表示,我国每年新增残疾人近200万,残疾预防形势依旧严峻。调查显示,我国仍有46%的残疾人有康复需求。

  近年来,全国助残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逐步发展成为“助残周”或“助残月”。今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开展更加扎实有效、更为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全国助残日;康复;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国总工会;中国残联;需求;中央军委;教育部;结合实际;共青团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