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调查:请过育儿假的日本男性较不易跳槽

2017-05-11 11:0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1日报道,据日本内阁府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所的调查显示,请过育儿假的男性会提高对公司的好感度,从而不易考虑跳槽。

  据报道,这项调查于2016年11月在网络上实施,调查对象共5721人,均是自2011年起的5年内迎来头胎的20至59岁男性。其中请过育儿假的有469人。

  调查发现,与得知妻子怀孕时相比,当孩子长至1岁时“对公司的好感度有所提高”者,在未请过育儿假人群中占比为5%,而在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则升至17.1%;回答“对跳槽变得更感兴趣”的人,在未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占14.6%,在请过育儿假的人群中则降至10.7%。

  调查负责人说,对于企业来说,育儿假成为防止辞职的有效筹码,并表示“这大概能让男性职员)感到自己受到公司重视”。(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育儿;跳槽;联合早报;好感度;筹码;让男性;内阁府;妻子怀孕;占比;调查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