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爸妈去体检 你得耍点小心机

2017-05-09 06:21:00来源:新华网

   老爸又买了一堆保健品、我妈总给我转发养生鸡汤的文章…… 但却从不肯去看病做检查,怎么破?有些长辈平时不愿意做体检,甚至身体已经不舒服了也不愿意上医院检查,情愿在家硬挺着,或者吃些保健品。如果你也为此头疼,今天小编就针对不同类型的父母,教你几招小心机,让父母“心甘情愿”去体检。

   类型一:怕花钱

   小心机:先斩后奏

   不少老人习惯了节俭,希望能把一辈子的积蓄和退休金都存下来留给子女,更别说让子女花钱给自己买体检了。有一些老人不是不知道体检好,就是怕花钱。

   针对这种类型的父母,可以提前购买好体检,强调一定要去,过了日期可就作废了。另外,告诉父母:等生病了去花大钱治疗,不如坚持规律体检,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才是最经济实惠的做法。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小编;爸妈;爱康;早治疗;病情;中高端;医院检查;健康讲座;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