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曲名剧福利来袭 梅花奖得主公益演出5月拉开帷幕

2017-05-05 08:24:00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5月4日,记者从甘肃省陇剧院获悉,为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5月份开始该院推出2017年度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系列活动。包括梅花将得主在内的省内戏曲名家将拿出看家本领,把一部部经典戏曲再次搬出舞台。让戏迷在经典中重温名曲风采,感受名家风范。5月6日首场演出将在甘肃省陇剧院陇苑演艺厅(柏道路1号)开唱。

  据了解,此次公益性演出系列活动实行公益低价政策,每张票价仅为10元,其他演出成本均由甘肃省文化厅和甘肃省财政厅共同承担,可以说是福利性质的演出。初步确定的演出计划是分别于5月、7月、8月、10月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演出月活动,演出剧目有名剧《枫洛池》、《官鹅情歌》、《状元与乞丐》以及《梅花奖折子戏专场》、《红梅奖折子戏专场》、《石龙湾》、《凤冠梦》、《五女拜寿》、《徐九经升官记》、《穆桂英休夫》、《假婿乘龙》、《全家福》、《获奖折子戏专场》、《忠报国》、《窦娥冤》、《出五关》等。

  除了经典剧目,此次活动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分别由甘肃省陇剧院梅花奖获得者、多次在各类大奖赛中获奖的优秀青年演员担任,观赏性非常强。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戏曲;名剧;公益演出;得主;石龙湾;五女拜寿;全家福;窦娥冤;十一国庆节;八一建军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