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政研究生重病获捐44万 写信感谢11303人

2017-05-05 07:07:00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5月2日,第三军医大新桥医院,西政研究生冉凌波躺在病床上表示要坚强活下去。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我现在应该在新西兰留学吧……”昨日中午,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内,冉凌波蜷缩在密封的病床上,努力从嘴中吐出几个字。

  他是西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去年底的一场疾病,让原本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他倒在了病床上……

  学院老师同学、冉凌波的老乡们纷纷行动起来,短短半个月时间,超过11000人向冉凌波伸出援助之手,捐款金额超过40万。

  感动不已的冉凌波拿起纸和笔,在病床上写下了一封封深情的致谢信……

  顶着40℃高烧参加雅思考试

  “我和他父亲长期在河南打工。”母亲蒋朝芳说起儿子的病情惭愧不已,从去年10月起,冉凌波便出现了连续高烧的症状,以为只是普通感冒便一直通过输水进行治疗。

  11月,顶着40℃高烧参加完雅思考试的冉凌波再也无法坚持,在亲戚陪同下来到医院看病,但反复的治疗还是没能让病情好转。今年2月6日,冉凌波病情终于得到确诊——皮下脂膜炎样T细胞淋巴瘤,此时距离冉凌波即将就读的新西兰坎特伯拉大学开学仅2天。

  疾病缠身,冉凌波无法顺利出国留学,而接下来的是漫长的治疗过程。其间,冉凌波的同学老师时常会到医院看望他,但他却一次次地拒绝了同学们为他捐款的请求:“只要家庭还能负担,就不麻烦其他人。”

  11303人次捐款金额超44万

  几个月的治疗很快花光了家中全部积蓄,无奈之下,蒋朝芳在儿子同学的帮助下在网上发起了捐款。

  捐款信息很快就由同学转发到学院多个微信群内,学院老师、同学们都对冉凌波的遭遇感到惋惜,而来自他们的捐款也如鹅毛般涌向冉凌波。求助信息也传到冉凌波老家忠县金鸡镇的各大微信群内,不少与之素不相识的人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短短半个月,11303人次通过网络等方式向冉凌波伸出援手,捐款总金额超过44万。

  “是亲人们纯洁的爱为我加油”

  “我本是不幸的,在这人生最灿烂时却要面对病魔折磨;但我又是幸运的,是亲人们纯洁的爱为我加油!”

  虽然近几天恢复情况不错,但病床上的他仍然十分虚弱,“这么多人中,90%也许是与我从未谋面的人,也许这辈子我们都见不到。”冉凌波说,正是有这样的考虑,他才在自己意识稍微清醒的情况下坚持写下几份致谢信。由于病痛,写这几封信几乎花费了他整整一天时间。

  “不管多么疼痛难受,我都想活下去!趁高堂还在,好好供养他们;趁梦想还未冷却,做一名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的法律人!”冉凌波在致谢信中写到,他的梦想是以后成为一名律师,用法律的武器服务人民。

  如今,冉凌波已经骨髓配型成功,如果骨髓移植进行顺利,他的病有望治愈。(重庆晨报记者 傅柃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冉凌波;研究生;西政;相信爱;雅思考试;病床;高烧;脂膜炎;确诊;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