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失恋后易患感冒?!专家作出科学解释

2017-05-04 12:4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失恋不仅危害心理,还会对身体造成荷尔蒙失调及生活习惯紊乱等危害。对此,美国的内科医生做出了科学的解释与应对说明。

  日媒报道称,美国新泽西的内科医生kyaga医生表示,在面临失恋等巨大压力时,身体出于生存本能在斗争与逃避之间做出选择,引发“斗争逃避反应”,从而促进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的分泌。

  kyaga医生认为,荷尔蒙的的分泌失调,是失恋后出现生活习惯紊乱的主要原因。他解释称,肾上腺素与皮质醇的分泌失调会造成失眠,从而使人进一步陷入心情低落,忧郁,暴饮暴食的恶循环中。

  kyaga医生建议,在遇到失恋等压力时,应该敏锐感知并正视自己生活习惯的变化,努力保持健康的习惯,必要时及时找医生咨询或做检查。(实习编译:索凡超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失恋;感冒;分泌;kyaga;肾上腺素;内科医生;皮质醇;荷尔蒙;日媒;医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