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白产品盛行 澳皮肤科医生担忧其潜在副作用

2017-04-29 09:4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美白产品不断盛行,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但近日,澳大利亚皮肤科医生对美白产品的成分提出质疑,并对其产生的潜在副作用表示担忧。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26日报道,澳市场情报公司全球行业分析公司(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表示,美白产品在市面上越来越受大家亲睐,预计到2020年,皮肤美白剂的收入将达230亿美元。

  美白是一种文化趋势,它源自于所谓的“肤色论”——浅色肤色高人一等。在亚洲文化中,皮肤黝黑者通常和户外劳工者如农民联系起来。因此,皮肤黝黑者通常意味着地位较低。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从2011年以来,该国有24.6%的人口出生在海外,而近43.1%人口的父母双方至少有一方在外国出生。

  来自皮肤科学院的罗德古斯(Michelle Rodrigues)称:“我认为这种人口转移实际上导致潜在购买美白产品的人数增加,并且我发现从事色斑皮肤研究的专家有所上升,这方面的咨询也在增加。”他称,大多数患者对美白都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想法,他们认为美白产品会让其更美丽,这源于根深蒂固的文化和历史观念。

  虽然澳大利亚无此方面的具体数据,但经采访发现,该国药店和美容店销售美白淡斑面霜、磨砂、乳液以及丸剂的数量逐年增加。购买美容产品的女性年龄大多在25-40岁之间。

  针对美白产品的使用,皮肤科医生表示担忧,他们认为使用未明确成分或外国语言标注的美白产品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些潜在的副作用。罗德古斯称,她有一名患者曾因使用美白霜皮肤出现红肿的现象。

  药物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TGA)也表示,美白产品中通常含在欧洲被禁用的化学品对苯二酚,但澳大利亚很多产品中都含该成分。自自2000年以来由6例使用对苯二酚产生的不良反应。(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美白产品;副作用;罗德古斯;皮肤科医生;皮肤美白剂;对苯二酚;患者;历史观念;面霜;药物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