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缺乏医疗知识?《外科风云》致歉:没做到绝对严谨

2017-04-20 13:59:00来源:红网娱乐

外科风云道歉信

  外科风云道歉信

  靳东和白百何主演的《外科风云》播出4集,就已经被医疗从业者吐槽得体无完肤,最主要的是吐槽缺乏医疗知识。4月19日,外科风云官微发布道歉微博,称面对网络上出现的医学、医疗专业性内容的质疑和指正,全都虚心接受。并表示观众的鼓励和批评是前进的动力。

  4月19日晚,电视剧《外科风云》官方微博就近日网友吐槽的缺乏医疗知识等问题回应并道歉。微博中称拍摄此片的初心是心怀敬畏,怀着对医疗从业者最大的敬畏,想尽量展现医护人员的生活现状及医者艰辛,却自知与医疗行业的第一线真实状态有距离。但作为一部行业剧,应面对更多、更专业的质疑甚至不同声音。所以,面对网络上出现的医学、医疗专业性内容的质疑和指正,全都虚心接受。

  对于没有避免错误的出现表示真诚的歉意,更要对可能这些错误被误导的观众说声抱歉。观众的鼓励和批评都是前进的动力,真诚的感谢所有关注《外科风云》的观众,更感谢不吝赐教和批评建议,欢迎继续沟通交流。

  网友看到如此真诚的道歉,纷纷留言称:“没有事情是完美的,但是你们敢拍敢做,敢诠释人性之美,就是最完美的,外科风云加油!”“真棒!专业的态度 虚心接受。”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医疗知识;风云;医疗行业;外科风云;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