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家界:血站开放日特邀志愿者探秘一袋血液的奇妙之旅

2017-04-19 17:04:00来源:红网

  航院学生代表在成分室参观

  红网张家界4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为了让高校学生对无偿献血及血站公益性质等有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4月18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张家界航空职业学院的10余名志愿者走进血站参观学习,“零距离”地感受血液采集、检验、制备、储存等流程。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了解了血站工作基本情况,接受了无偿献血发展历程和无偿献血知识培训,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每一次组织校园献血活动中所接触的问题与血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互动。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参观血液检测、血液成分制备、血液储存与发放等流程,详细了解各科室的工作情况。在供血科同学们紧盯着储血柜中一袋袋合格血液,直呼大开眼界。“太神奇了,原来这袋合格的血液从采集到输注中间还有这么多道严格、复杂的程序!”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认识,纷纷表示参观活动让自己更真切地感受到血液的珍贵,今后一定会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力量支持无偿献血。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同学;血液检测;血液成分;无偿献血;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