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爱长痘应该怎么吃 先戒掉糖果甜食

2017-04-17 10:26: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经常有人会被这样的问题困扰:正在人生最在意容貌的时期,脸上却长满了粉刺,那种痛,真没法用语言形容。从饮食角度来说,减少痘痘的基本原则有以下几条。

  1.戒掉所有糖果、甜食、饼干、蛋糕、甜饮料等加糖食物,连甜汤、甜粥、水果汤等加糖的家常食物也别吃。

  2.减少白米、白面食物的比例,也就是说,少吃白馒头、白面包、白米饭、面条等。把一半以上主食换成全谷杂粮,比如没有加糖的燕麦粥、红豆粥、八宝粥等,能有效降低食物的血糖反应。

  3.红肉类不仅升高炎症反应,让痘痘发得更加猛烈,而且不利于降低雄激素水平,因此要少吃牛羊肉等红肉,牛肉干、肉松等也不要吃。可以换成豆制品和红豆、绿豆等杂豆类来供应蛋白质。豆制品含有膳食纤维、豆固醇和大豆异黄酮,它们都有利于平衡较高的雄激素水平。

  4.多吃绿叶菜和其他蔬菜,它们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有利降低炎症反应。每天吃蔬菜的量要超过一斤才好。

  5.避免有不良反应的食材。比如部分人对鸡蛋有反应,部分人对牛奶有反应,吃了容易长痘痘。

  6.吃辛辣食物和酒类要节制,还要少吃盐,降低食物的咸度。它们都是升高炎症反应的食物,会促进痘痘生长。

  7.消化不良时,食物大分子不能被充分降解为小分子,易发生食物慢性过敏,往往会加剧痘痘,因此要保护好自己的消化功能。

  8.不要乱吃蜂王浆、蜂胶、阿胶、固元膏等补品,否则也可能易长痘痘。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甜食;水果汤;食物;吃蔬菜;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