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人爱美是天性 当心7种时髦毁了健康

2017-04-17 10:26: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一些时髦打扮可能会给健康带来极大危害。近日,英国脊椎治疗协会发出警告,7种服饰可能是疾病的导火索。

  露脐装。由于肚脐内通五脏,裸露易受冷热刺激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还易导致病菌入侵,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系统疾病。

  大手提袋。大手提袋挎在手肘部或斜挎在肩部,会引起后背疼痛和肩部扭伤。长时间拎着过沉的手提袋也易引起退行性关节病。

  超大项链。项链过重会对脖子产生向下的拉力,增加颈部负担。这种压力还可能会传导到肩部,造成肩背酸痛。

  不对称裙摆。穿着裙摆不对称的裙子,尤其是束身裙,会限制一侧身体活动,导致走路难看,还容易引起肌肉拉伤或椎间盘突出等问题。

  紧身牛仔裤。紧身牛仔裤限制了膝盖和臀部的活动空间,会增加背部和关节的压力。更重要的是,这些额外的压力还可能给肠道健康造成影响。

  高跟鞋。高跟鞋会引起拇趾囊肿、足茧和锤状趾,造成脚后跟疼痛,从而引发臀部和背部疼痛。长期穿高跟鞋还会令脊椎时刻处于紧张状态,导致体态变形。

  人字拖。它为脚提供的支撑力很少,会导致足弓塌陷、足底筋膜炎等。穿人字拖走路时,脚趾也会蜷曲,容易引起膝盖和后背疼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女人;足底筋膜炎;天性;紧身牛仔裤;裙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