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还在担心健忘?日本一网友想出这一招被奉为天才

2017-04-13 15:0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上了年纪,难免忘东忘西,但健忘不是老年人的专利。据台湾“中央社”4月13日报道,有年轻的日本网友想出一招和“健忘”说再见,看到的人都表示佩服!

  根据专门介绍日本流行话题的新闻网“netorabo”报道,这位日本网友用来治疗健忘的方法就是——大胆地把家中金属制的大门当成白板,在上面用马克笔写下预定要做的事项或要带的物品。

  亲自实践了两个月后,这名网友说出了自己当初的设想:“我经常丢三落四的,为了对症下药,心想一定要写在视线范围内才行,结果就想到了这招。”许多网友见了纷纷在他的推特上留言赞美,说这是“谁都想不到的好点子”、“我也要来试试”、“遇见天才”。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门如果直接在上面写字,可能会留下字迹,此时,不妨先把白板纸用磁铁或双面胶固定在门上,之后再书写,免得把门弄花。(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健忘;马克笔;网友;日本流行;netora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