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边长大澳女性容貌要比欧美同龄人衰老很多

2017-04-13 14:3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的居民在海边长大,长期日晒,导致女性衰老速度明显快于欧美同龄人。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4月12日报道,澳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最新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的女性衰老速度较快,容貌看上去竟然比美国、加拿大及英国同龄人老将近20岁。

  据报道,莫纳什大学分析了1400多名18岁至75岁白人以及亚洲女性填写的调查问卷,得出相关研究结论。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容貌衰老变化等问题,例如额头眉间皱纹、泪沟、法令纹等等。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澳女性容貌衰老变化最快,面部线条衰老迹象最为严重。

  莫纳什大学副教授古德曼(Greg Goodman)表示,研究人员早已知晓澳居民皱纹比其他国家居民多,此次调查发现衰老速度也更快。古德曼副教授还说,澳女性比其他国家同龄人看上去老20岁,主要是日晒造成,而非基因原因。由于澳大利亚居民多数居住在沿海地带,气候温和,因此经常待着户外而非宅在室内。

  报道称,古德曼还表示,即使澳居民正确使用防晒霜,依然会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之下。古德曼建议居民采取更多防晒措施,包括佩戴帽子、注意着装等等。(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同龄人;澳居民;容貌;古德曼;眉间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