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锻炼前吃还是不吃?空腹锻炼燃脂效果更好

2017-04-13 11:19:00来源:新华社

  锻炼前应该吃东西吗?健身人士对此莫衷一是。英国巴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空腹锻炼燃脂效果更好。

  研究人员找来多名超重的男性志愿者,让他们进行两次走路测试:第一次,志愿者们要空着肚子,以最大耗氧量的60%走60分钟;第二次测试则在一顿高卡路里、碳水化合物充足的早餐后两小时进行。每次测试前后,研究人员都会抽取志愿者的血样、收集脂肪组织样本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空腹与饱腹状态下的志愿者脂肪样本中基因表达存在明显差异。志愿者空腹锻炼后,PDK4与HSL两种基因表达增强,但进食后锻炼则会让这两种基因的表达减弱。这两种基因增强通常意味着锻炼消耗的能量来自身体内存储的脂肪,而非上一餐饮食。

  负责研究的迪伦·汤普森说,进餐后,身体内的脂肪细胞“都在忙着响应那顿饭,此时锻炼不会像空腹那样对脂肪细胞产生有益刺激”,所以从长远来看,空腹状态下锻炼对身体益处最大。(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空腹;锻炼;燃脂;HSL;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