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儿童每天玩耍十分钟护心

2017-04-11 10:16: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不仅能放松心情,还有助减少疾病。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研究发现,儿童每天玩耍10分钟可降低罹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的风险。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副教授贾斯汀·摩尔对美国、巴西和欧洲的11项涉及1.1万名4~18岁的参试者的相关研究展开分析。数据涉及孩子年龄、性别、身体活动水平和体重、血压等内容,研究人员从360种可能关联中分离出32种生物标志物与较强身体活动之间的关联。这些因素都与腰围和胰岛素水平降低有关。参加较大强度运动的孩子,腰围明显更小,胰岛素水平也更低。摩尔表示,该研究表明,以适量的高强度运动取代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可能更有益心脏健康。在10分钟高强度运动中,虽然孩子使出浑身劲的时间加起来可能只有60秒,却更能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心肺健康水平,进而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风险。(梦韩)

编辑: 李乐怡
关键词: 生物标志物;护心;心肺;身体活动;腰围;儿童;每日邮报;血压;孩子年龄;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