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国强:加强心理健康 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2017-04-07 11:05:00来源:新华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2017年世界卫生日抑郁症主题活动上发言。新华网 杨锘 摄

  在“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4月6日, “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表示,每个人要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的和谐社会环境。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抑郁症患病人数日益增多,已经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面对日益严峻的抑郁症形势,世卫组织将2017年“世界卫生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抑郁症,呼吁“一起来聊抑郁症”。王国强称,国家卫计委也围绕着“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王国强;毕业后教育;规范心理;心理咨询师;心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