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睡眠不足 65岁以下男性或增患前列腺癌风险

2017-04-06 08:41: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睡眠不足 65岁以下男性或增患前列腺癌风险

  充足睡眠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因为美国癌症学会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在65岁以下男性中,夜间睡眠不足5小时者患病风险比睡足7小时的同胞高55%,睡眠不足6小时的则高于充足睡眠者29%。

  研究人员分析了82.3万名男子的长期健康数据得出上述结果,3日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缺觉之所以关联前列腺癌风险,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会抑制褪黑素分泌,从而增加基因变异和氧化损伤,削弱基因修复和免疫系统,还可能破坏抑制肿瘤的基因。

  研究人员并不清楚为何65岁及以上老人身上未见这种关联,猜测可能是因为这个年龄段老人本身分泌的褪黑素水平已经下降,从而减少了缺觉的影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睡眠不足;前列腺癌;风险;男性;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