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丹麦最新研究发现:布洛芬吃多了会伤心

2017-04-05 10:01:00来源:人民网

  布洛芬是美国最受欢迎的一种镇痛药,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常用止痛药之一。近日《欧洲心脏杂志》刊登丹麦一项最新研究告诫,服用布洛芬切忌过量,否则可能导致心脏骤停风险增加。

  新研究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员古恩纳·吉斯兰森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完成。他们对2001~2010年发生于丹麦的2.9万例心脏骤停病例的相关数据展开梳理分析发现,3400名患者在发病前30天曾服用过非甾体类抗炎药(包括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此类药物会使心脏病风险增加30%~ 50%。

  吉斯兰森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布洛芬等非甾体类抗炎药虽是非处方药,但并不代表它们就没有危害性。患者服用时一定要把握剂量,不应该超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规定的每日剂量上限:布洛芬每天不超过1200毫克(200毫克一片,即每天不超过6片)。心脏病或高血压病人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之前必须征求医生意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布洛芬;非甾体类抗炎药;研究小组;研究发现;双氯芬酸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