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 喝茶能降低老年痴呆风险

2017-03-29 17:0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近日,有研究结果表明,喝茶对抑制认知机能低下有一定效果。

  韩联社3月29日援引今日医学新闻报道(Medical News Today)称,新加坡国立大学近日公布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年龄增加,持续饮茶对抑制认知机能低下以及降低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风险有一定效果。

  研究对957名55岁以上人群进行了跟踪,以2年为间隔,调查其多久饮用多少何种茶,并对研究人群进行认知机能测试,测试结果确认了以上事实。

  结果表明,持续饮用红茶、绿茶以及乌龙茶等叶茶类的人群,比不饮茶的人群认知机能低下的风险低50%。特别是对具有高阿兹海默症风险的APOE-e4 遗传基因的人,认知机能低下的风险降低86%。

  虽然考虑到其他疾病以及生活运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但研究人员认为,仍不能改变饮茶对认知机能低下有抑制效果的事实。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目前尚不确定茶对脑健康带来帮助的原理,但初步认为,茶中富含的茶黄素、儿茶素以及茶氨酸等成分对脑健康有上述积极效果。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老年痴呆;研究人员;茶黄素;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