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脑移植技术令美瘫痪男子具备意念控制能力

2017-03-29 17:0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29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28日宣布,美国一名瘫痪8年的男子借助大脑与计算机接口技术,成功用意念控制自己的手臂进行自主进食,靠自己吃下了一些土豆泥。该技术可以读取他的想法,并传送信号来实现其手臂的运动。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了这项研究成果。进行这项研究的美国科技公司“大脑之门”(BrainGate)利用脑机接口技术来帮助患者“恢复”一些行动能力。之前的实验结果显示,瘫痪者已经可以借助此项技术控制假肢或者键盘光标。

  这名56岁男子名为比尔·科奇瓦尔,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他借助脑机接口和电刺激系统,可以用意念控制自己的手臂运动。

  据报道,研究人员在患者脑中植入两枚传感器来捕捉其大脑的神经活动,每个传感器约有婴儿用阿司匹林大小,上面有96个电极,旨在接住大脑运动中心的神经活动信息。

  当科奇瓦尔在脑中想象移动自己的手臂时,传感器会记录下来这一信号,并将其传输至电脑系统,电脑系统再通过控制电刺激系统来控制肌肉运动,从而实现科奇瓦尔的意念。据报道,科奇瓦尔手臂的肌肉中被植入了大约30根电线。(实习编译:杨锦华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男子;意念;移植技术;传感器;控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