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徐州免费筛查5类高发癌症 推进癌症早诊早治

2017-03-24 07:39:00来源:健康报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将在该市鼓楼区、云龙区和泉山区实施5类高发癌症免费筛查,推进城市癌症早诊早治。

  徐州市疾控中心调查显示,当地发病率较高的5类癌症为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和乳腺癌,占全部恶性肿瘤的六成以上。其中,男性易发肺癌,女性易发乳腺癌,且发病高峰年龄为40岁~69岁。

  该市免费筛查5类高发癌症,进行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等,3个区内40岁~74岁的常住人口可在2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近报名参加调查评估,评估为患癌风险较高者可到徐州市肿瘤医院定点接受B超、CT、腔镜和钼靶等癌症筛查项目检查,评估和筛查费用统一由财政承担。(通讯员谈建荣 特约记者王启明)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癌症;筛查;肺癌;该市;上消化道;江苏徐州;癌风险;结直肠癌;早诊早治;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