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证实假体隆胸可能导致罕见癌症

2017-03-23 09:00:00来源:新华社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1日证实,假体隆胸与一种罕见白血病存在关联。

  药管局发布声明说,截至今年2月1日,它收到359例女性接受隆胸手术后患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LCL)的报告,其中9人死亡。“迄今所有信息显示,女性植入乳房假体后患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风险非常低,但明显高于没有隆过胸的女性。”

  声明说,药管局最近得到大量间接证据证明假体隆胸可能引发这种淋巴瘤。其中,多数隆过胸的患者需要移除假体及周围包膜,部分病患要额外接受化疗和放疗。

  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患者常出现高烧、盗汗、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颈部、腋窝或腹股沟等部位淋巴结肿大伴压痛。这种病发病机理尚不清楚,总体发病率很低,预后较好。

  部分研究认为,乳房假体外壳植入人体时可能将细菌引入人体,而这种细菌会改变人体免疫系统,进而引发癌症,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世界卫生组织6年前首次警告假体隆胸可能导致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法国药品管理部门去年首次承认这种关联,要求医务人员在女性接受乳房假体植入手术前告知其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隆胸手术是美国第二大塑形整容手术,每年手术量超过30万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假体隆胸;癌症;淋巴瘤;隆胸手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