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嗓子疼脚趾被截 细菌性咽喉疼有何症状

2017-03-22 08:47:00来源:环球网

  嗓子疼在生活汇总经常看到,大部分都认为这是上火或者是感冒所引起,因此都不太会去重视。不过你知道吗?最近一名女子就是因为嗓子疼导致六个手指被截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美女子感染细菌性咽喉疼被截手指脚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的一名女孩因感染恶性链球菌性喉炎,险些丧命,最终失去了六根手指及两根脚趾。但万幸的是,她最终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谢比尔·史密斯(Shelby Smith)现年27岁,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起初开始抽搐且嘴唇慢慢变青时,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嗓子疼。“当时,我不认为自己是真的病了。”她说。事实上,她患有败血性休克症,是一种罕见的致命葡萄球菌的并发症。

  史密斯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运用药物诱导其昏迷一个星期。危及史密斯生命的血液循环已经转向她的重要器官,通过治疗,医生切断了流通到她四肢的途径。主治医师生杰弗瑞(Jeffry King)说:“这是我们目前见到过的最为致命的细菌感染疾病之一。”最终,史密斯的右手所有手指和左手食指被做了部分截肢,同时,她的左脚也失去了两个脚趾。

  据报道,史密斯的未婚夫凯莱布在她生病期间全程陪伴。目前,两人即将订婚。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嗓子疼;颈部淋巴结肿大;悬雍垂;茶疗;药物诱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