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曝日本辐射食品流入国内 涉及永旺超市无印良品等

2017-03-16 07:55:00来源:中央电视台

  2016年9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稽查局的执法人员发现一些跨境电商平台上都在销售来自日本的食品,有奶粉、麦片、大米、 酒类等。网站的商品详情介绍中,这些食品产地一栏仅标明是日本,而没有更为详细的地址。

  那么这些食品到底是产自日本的哪里呢?

  电商平台1:这个没有具体的显示日本产自哪里,只能看到是在日本那边的产地,您的说这个辐射区可能是网上流传的什么新闻,这个可能每个客户理解都不一样,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到上海那边去探测他那边的一个辐射,这就只能看自己考虑。

  电商平台2:如果有这个问题我们肯定就下架处理了,不会还在上面销售的,所以这个您放心。

  真得像他们说的这样吗?这些食品到底产自日本什么地方呢?

  记者在这些电商平台上购买了几款热销的日本食品,后发现,这款和光堂二段婴儿奶粉包装标明产地是日本枥木县!

  这款新泻大米则直接标注来自日本的新泻县的鱼沼!

  这款卡乐比水果麦片则只标注了公司注册地址,在保质期下方标注的工厂代码,记者经过查询后发现生产工厂在日本枥木县清源工厂!

  这款日本养命酒外包装上产地是东京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日本食品;养命酒;永旺;无印良品;辐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