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熬夜PK失眠 哪个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2017-03-13 13:45:00来源:沈阳晚报

  网友“小妖怪”:我常熬夜看热播剧,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朋友说,熬夜和失眠一样,对身体伤害程度是一样的,真的是这样吗?

  响叮当:叮当分析,熬夜是主观的不想睡觉,而失眠是想睡却睡不着。但对身体的伤害,是否一样?叮当请来了专家,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宋艳荣。宋主任说,熬夜和失眠,对身体的伤害确实差不多。只是,熬夜伤人伤身但不是病;失眠伤人又伤身,算是病态表现。熬夜是可控的,可自行调整过来;而失眠,就要了解原因,因为引发失眠的原因很多,要靠医师专门针对个人不同的情况进行治疗。熬夜则不同,自己就能搞定,只要保证遵守良好的作息时间,就能有很好的睡眠质量了。

  爸妈在沈阳买了房子,从辽阳搬到沈阳,能在沈阳办一份居民医保吗?从外地回沈阳工作,养老保险关系咋转移啊?限量版的口红却不小心用断了,不想心碎还有补救办法吗?熬夜和失眠,哪个对身体损害大?本期《我问晚报》问题都比较生活化,快来看看,有没有您遇到的问题呢?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失眠;身体;PK;伤身;我问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