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天摄入5克盐有点少 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

2017-03-10 16:23:00来源:新华社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盐不超过5克,但世界心脏联合会前会长萨利姆·优素福却说,这个摄入量太少,会增加致命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优素福说,他所在的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与世界心脏联合会、欧洲高血压学会、欧洲公共卫生协会共同进行的研究显示,钠摄入量过少会破坏身体自然平衡。按现在的推荐标准,成年人每天摄入钠应该低于2毫克,但研究显示,每天摄入钠低于3毫克会增加死亡、心脏病及心力衰竭的风险。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报告写道:“长时期钠摄取量低于每天2.3毫克并不可行。没有证据证明此举有益,反而可能有害。”优素福说,成年人每天钠摄入量应该在3到5毫克之间,相当于吃盐7.5到12.5克。

  不过,英格兰公共卫生局首席营养学家艾莉森·特德斯通表示,减少盐摄入量有助降低血压,从而减少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记者:荆晶)

编辑: 李乐怡
关键词: 摄入量;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成年人;欧洲心脏杂志;英格兰;降低血压;微特;高血压;自然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