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发现印度5岁以下儿童超一半患贫血症

2017-03-08 08:5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6日报道,最近发布的一项家庭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在印度五岁以下儿童中,超过58%患有贫血,他们出现血红蛋白不足、疲乏、免疫力低下的情况,这有可能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

  该调查还显示,印度同龄儿童中有38%发育受阻,21%感到身体无力,46%低于正常体重。

  报道称,根据国际通用健康标准,印度儿童的身体状况有所提升,但由贫穷引起的营养不良程度还是很高,改善趋势也很缓慢。

  据报道,2011年的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印度五岁以下儿童数量总计1.24亿,其中就有7200万患有贫血症。世界卫生组织称,印度当地大量儿童患有贫血或出现与之相关的身体问题,是因为他们缺乏食物以及居住在不健康的生活环境中。

  报道称,在印度贫穷地区和条件稍好的地区,情况略有区别。在比哈尔邦、中央邦、贾坎德邦等贫穷地区,患有贫血症等疾病的儿童数量都要高于印度全国平均水平。而在哈里亚纳邦、古吉拉特邦等地区,情况则没有那么严峻,但患贫血症儿童数量仍处在较高水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贫血;印度时报;儿童;智力发育;健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