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鞍山“1+9”培养卫生计生人才

2017-03-07 07:45:00来源:健康报

  近日,辽宁省鞍山市卫生计生委推出“1+9”卫生计生人才专项行动计划。

  鞍山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高光来介绍,“1”是指制订一个发展规划,即《鞍山市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2016-2020)》;“9”是指实施人才工作9大专项行动计划,即“双十双百”行动计划、“三名”创建行动计划、院士工作站创建行动计划、鞍山籍外地医学专家库创建行动计划、“院校联合、院院联合”行动计划、进校园招聘人才和高端人才引进行动计划、中医药人才培养系统工程行动计划、基层卫生人才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完善人才激励若干办法行动计划。

  据了解,该市将设立人才培养专项经费,各单位包括民营医疗机构每年可按职工工资总额的1%~5%设立人才培养专项经费,按绩效工资管理。同时,实行首席专家津贴制,每4年开展一次首席专家评选,专家除享受首席专家津贴外,还拥有每年两次的国内学术交流机会。(记者阎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 通讯员胡松华)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人才培养;人才工作;行动计划;人才素质;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