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寿人群有四个共性

2017-03-07 06: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美关注百岁老人项目”是一家非盈利组织,专注于为百岁老人庆祝生日和反对老年歧视。林恩·彼得斯·阿德勒是这个组织的创始人和理事,在他新近出版的《百岁老人如何获得事业和生活的成功》一书中,对500多名百岁老人进行访谈,他总结出了百岁老人的长寿共性。

  退休后依然创造价值。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特鲁?弗莱彻是一位终身艺术家,她100岁时还在进行艺术创作,最近刚办完画展,展示自己最新的艺术风格。她认为自己保持长寿 的诀窍就在于“永不停息的创新态度。”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百岁老人都在退休后依然表现出积极乐观且务实的态度,这对他们的人生发展至关重要。

  只吃小份食物。

  这些百岁老人的饮食风格非常接近于上世纪60年代人群的饮食习惯,他们不喜欢当今份量太大的餐食,始终保持只吃小份的营养食品。107岁的莉莲?考克斯喜欢品尝各种美食,但对每种食物都是浅尝辄止,所以至今身材仍然保持得非常完美。

  晚年学习新运动技能。

  身体功能不用则废。101岁的刘易斯?考尔德说:“我每天起床后都会做30分钟的伸展运动,然后步行1英里;每周打3次桥牌。”有不少百岁老人 成功地保持了他们的运动能力,在晚年时还掌握了新的运动技能,并积极地参加专门的老年人运动会和各种专业比赛的元老组比赛。102岁的乔?麦瑟从70岁起 开始学打高尔夫球,每年都开车到全美各地参加比赛,100岁时还获得了一块金牌。

  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几乎所有的百岁老人都说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让自己生活到现在,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价值和贡献。101岁的罗伯塔?麦克兰尼在自家房屋被闪电击中烧毁后又重建了房子,他说:“我们活着就是给那些处于艰难境地的人们做出好榜样。”(摘自《澳洲日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百岁老人;比赛;运动技能;澳洲日报;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