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将加大社区儿科建设力度

2017-03-06 09:17:00来源:北京晚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时接受记者采访,他透露,北京市今年将加大儿科在社区的建设力度,培养社区医生能够承担一般的、普通的儿科医疗任务。他表示,北京市将对儿科在社区的建设拿出政策,“过两天计划就发布了”。

  方来英介绍,“全面二孩”以来,2016年北京市的新生儿数量达到28万,比2015年增加了7万。“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是保证这7万新生儿能生出来,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调动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床位资源,确保了60%的‘二孩增长’。”方来英说,新生儿出生了,还要在儿童发育成长上做出努力,就是加强儿科建设。“对儿科在社区的建设拿出政策,我们要培养社区医生能够承担一般的、普通的儿科医疗任务,让儿童能就近就诊,不用都到儿童医院。”方来英说,社区医生能够承担一般儿童医疗任务,培养一批社区医生承接儿科任务,北京市即将发布政策。 (记者:孙颖)

编辑: 李乐怡
关键词: 儿科;社区医生;新生儿;建设;儿童医院;儿童医疗;儿童发育;就诊;十二届;会议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