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严打中药饮片企业染色增重等违法违规行为

2017-03-06 07: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3月3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恒秋局长3日透露,今年该省针对突出问题持续重拳整治,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产品可追溯性等情况,严厉打击染色增重、外购饮片贴牌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当日,安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恒秋局长介绍,安徽在药品生产环节,继续做好多组分生化药、中药提取物、中药饮片以及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等高风险品种的监督检查工作。

  她说,对违法生产提取物、违法购用和不按规定备案提取物、违规委托生产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和打击生产过程中的擅自改变工艺、非法添加、数据造假、记录不真实等具有潜规则性质的违法行为。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产品可追溯性、包装材料、标签等物料管理情况,严厉打击染色增重、外购饮片贴牌包装、编造批生产检验记录等违规违法行为。对生产、检验全过程的数据进行分析,对数据不可溯源、不真实的要严肃处理。

  据悉,安徽省药品生产的监管和处罚力度非常大,2016年收回《药品GMP证书》数量排全国第一。2016年,安徽省重拳整治中药饮片非法生产等突出问题,全省系统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制剂室1260家次,收回20家企业22张《药品GMP证书》。

  此外,在全国率先开展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全省共检查药品批发企业549家次,收回《药品GSP证书》34张,撤销、注销《药品GSP证书》7张,注销、吊销《药品GSP证书》9家,立案查处40起,移送司法机关3起。(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中药饮片;增重;中药提取物;药品gsp证书;严打;药品gmp证书;染色;GSP;可追溯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